当前位置:首页  > > 中心动态
学生处举办学生心理普测回访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1-16  查看次数:
 心理健康普查是掌握学生心理动态,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为做好心理健康普查后的面谈评估工作,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于11月14日下午15:00在大学西道校区东院A203开展心理测评后辅导员约谈学生工作培训。本次培训由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洪宝玲老师主讲,心理咨询中心教师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洪宝玲老师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筛查量表的内容及筛查指标,就2023年心理测评的结果向参会人员进行了通报,并重点对测评后的回访谈话部分做了充分讲授。洪老师以访谈从哪些方面谈、谈哪些内容、怎么谈展开,讲解了心理回访约谈流程,阐述了约谈的关键环节及心理学技巧,强调辅导员应立足“以生为本”,充分发挥角色优势,约谈中注意遵守保密原则,做到耐心倾听、积极关注、真诚理解、用心贴近学生。

本次培训提高了辅导员学生心理健康整体状况的初步了解和把握,强化了辅导员对心理育人工作的认识,有效提升了辅导员队伍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夯实基础,构建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唐山学院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
E-Mail:tangyuanxinl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