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培训课程
唐山学院心理协会成员培训活动之一 ——在传递美好中,助人亦助己
发布时间:2016-11-17  查看次数:
为满足心理协会成员学习知识、探求自我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心理咨询中心针对心理协会成员举办了系列培训活动。
11月1日下午14:30在我校主校区A104举办了第一次培训。讲座以“在传递美好中,助人亦助己”为主题,由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张立芳老师主讲。
    张老师首先从学习展开话题,从而引入到心理和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上。讲座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1.打开心灵之窗,遇见更好的自己;2.整理心灵;3心灵干预。张老师重点讲解了在心理干预和服务传递中应注意的问题,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保密性原则;2.杜绝贴标签;3.学会倾听;4.不断学习;5.发展自己;6.大爱在心。在讲座现场,同学们都聚精会神,掌握了一定的心理健康知识,同时还增长了在同学中进行互助的本领,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唐山学院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
E-Mail:tangyuanxinl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