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培训课程
唐山学院心理协会成员培训活动之二 ——别了,“蓝瘦”“香菇”——心理调适方法
发布时间:2016-11-18  查看次数:
11月15日下午2点,针对我校心理协会和各院(系)心理协会成员的培训活动在唐山学院北校区A104召开,由唐山学院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李娟老师主讲,以“别了,‘蓝瘦’‘香菇’——心理调试方法”为主题的培训讲座活动顺利举行。
李老师采用小组讨论的互动模式展开,联系学生自身经历讲解心理调试方法。李老师先后提出五个问题:1.哪些时刻、事件、情景让你“蓝瘦”“香菇”;2.为什么让你不能接受;3.角色转变;4.自己非常在意的失败;5.你的信念。通过问题的引导,让学生深入体会经历相关事件时的心理感受。特别是通过让学生回忆“自己非常在意的失败”,在失败时对自己说的一句话,和最后的感受,引出情绪ABC理论,结合学生自身经验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心理调试方法。
在课堂上,老师走下讲台,学生积极思考、积极回答问题。同学们在体验式的别样课堂中受益匪浅。
近期会多次举办心理健康的讲座,欢迎大家积极参加。讲座时间如下:11月22日14:30;11月29日14:00;12月6日14:30,地点均为唐山学院主校区A104。
 

版权所有:唐山学院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
E-Mail:tangyuanxinl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