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培训课程
院心协学生干部心理资本提升团体训练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11-29  查看次数:
1115日下午,我校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举办的心理资本提升团体训练营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由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担任团体领导者,院心协23名学生干部为团体成员,于1011日开始历时一个多月的时间,经过6次团体工作,完成了全部活动内容,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大学生正处在生理、心理进一步成熟的青年期,渴望独立又需要依赖、心理迷惘又期盼找到自我,充斥着各种复杂的心理矛盾,同时蕴含着极大的力量与可塑性。尤其对于那些担任学生干部的同学来说,时常因学习和工作的冲突感到焦虑与自责。因此,有目的地调动其自身蕴藏的巨大能量、激发其探究自我的兴趣、培养其积极心理品质,将有利于促使学生干部顺利完成心理状态的转变并在未来生活中成功应对各种学习困难与工作考验。
本次训练营以美国著名管理学家Luthans,F.的心理资本理论为基础。心理资本是个体积极心理品质的核心要素,是一种可测量、可开发、可管理的能够促进人类更高效工作和学习的类心理状态,它包括四个核心成分:自我效能、乐观、韧性和希望。本活动制定出一套旨在提升大学生骨干心理资本水平的训练方案,通过六次主题不同、环环相扣的团体辅导,依次有序实施。经过此次训练营的集中辅导,院心协的学生骨干均表示经历了一次美好的心灵之旅,在提升自身的同时交到了朋友,并使这个团队形成了温暖、向上的良好氛围,对活动充满不舍和怀念,期待未来有更多为大学生“量身定做”的项目出现,期待有更多的汤圆小伙伴们加入到心理健康活动中来。

版权所有:唐山学院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
E-Mail:tangyuanxinl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