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培训课程
2016级新生心理委员培训活动之三——大学生恋爱心理学讲座
发布时间:2016-11-29  查看次数: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11月22日下午,我校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邀请华北理工大学心理学院博士吕少博老师来我校为心理委员做了一场关于爱情心理学的讲座。吕少博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现任华北理工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创伤心理研究室主任,主持或参与多个省部级课题,主要研究方向是青年婚恋心理、应激心理。
吕少博老师以“恋爱,你准备好了吗?”引入,从婚姻与爱情的历史讲起,重点讲解了爱情的心理学理论:爱情三元论和常见的两种爱情模式。吕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案例和实验,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解读了浪漫狂热之爱和相伴之爱。最后,吕老师针对大学生的恋爱提出了七点恋爱建议,使同学们在了解爱情理论的基础上,从一个更加理性的角度去考量自己的恋爱观。针对爱情这样一个感性的话题,吕老师从科学的角度娓娓道来,使同学们从一个理性的角度加深了对爱情的认识。
    大学生正处于人生发展的青春期,自我意识不断增强,对爱情充满着向往,但是在大学的特定文化背景下,大学生在爱情方面存在各种各样的心理困惑。通过合理的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有利于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发展。

版权所有:唐山学院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
E-Mail:tangyuanxinl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