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培训课程
唐山学院心理协会成员培训活动之三——发现自我之旅
发布时间:2016-12-29  查看次数:

1129日下午,针对我校心理协会和各院(系)心理协会成员的培训活动在唐山学院北校区A104如期举行,讲座“发现自我之旅”由心理咨询中心的王蕊老师主讲。

王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来到了发现自我之旅的第一站“认识自我”,从自我的概念、自我意识的发展过程到认识自我的方法,使同学们不仅了解了自我的结构,而且掌握了认知自我的方法。在第二站“悦纳自我”的部分,王老师从自尊和自我实现两个角度进行了分享,结合丰富的案例讲解了如何巧妙运用社会比较和期待效应。最后,针对“完善自我”,王老师提出了十点小建议,鼓励同学们珍视自己的独特性,在接纳自我的前提下不断自我完善。

        认识自己并不容易,但却很重要。此次发现自我之旅带领同学们探索了关于自我的奥秘,发现是改变的尖兵,希望同学们能够悦纳现在的自我,拥抱未来的自我。

版权所有:唐山学院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
E-Mail:tangyuanxinl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