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培训课程
2016级新生心理委员培训活动之四 ——压力与情绪管理
发布时间:2016-12-29  查看次数:

    126下午2点,2016级新生心理委员本学期最后一次培训活动在主校区A104教室成功举办,此次讲座以压力与情绪管理为主题,由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王蕊老师主讲。

 “你的压力大吗?”从这个问题引入,王老师讲了情绪、压力和健康的关系。随后,她结合新近的研究为情绪和压力“正名”:情绪和压力本身是中性的,而个人如何看待情绪和压力是引发健康问题的关键因素。因此,我们要学会与负性情绪做朋友,我们不能消除负面情绪和压力,只能管理。最后王老师从改变压力源、发展应对技能、平衡生活方式和改变认知策略四个方面结合生活中的有趣案例介绍了压力管理与应对的方法和技巧。

    在这个一切都充满着短暂性、新奇性的社会中,必然会产生各种各样无形的压力影响着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正确看待随着各种刺激事件产生的情绪和随之而来的压力以及掌握一定的压力管理与应对的方法就显得尤为重要,这对我们的身心健康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版权所有:唐山学院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
E-Mail:tangyuanxinl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