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十八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1  查看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不断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实效,经研究,决定开展第十八届(2023)“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向阳而生,勇毅前行”为主题,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挫折与压力,积极面对成与败,得与失,提升心理韧性,激发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心理动力和意志品质。
二、活动时间
2023.5.10-2023.5.31
三、活动内容
(一)“向阳而生,勇毅前行”主题心理展板大赛
(二)“向阳而生,勇毅前行”主题心理班会大赛
(三)“光影映心”摄影大赛
(四)“心随影动”电影赏析活动
(五)“书香沁心”读书会
(六)“趣动健心”心理嘉年华
(七)5.25”积极心理体验日活动
(八)唐山学院第届“优秀心理委员”评选
具体安排见附件)
四、活动要求
(一)“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品牌活动,是培养学生理性平和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人格健全的重要途径。请各院系结合新形势下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需要,深入做好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的组织和宣传工作,激发学生参与活动的主动性、积极性,培养学生乐观、自信的积极心理品质。
(二)请各院系在活动期间,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自身的学科优势、办学理念、环境特点,开展富有特色的心理健康活动。活动结束后,请各院系5月31日前提交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策划、照片(3张)以及新闻截图,此项内容将作为学生工作考核的指标。
 
 
                                     唐山学院学生处
2023年5月8
 
 
版权所有:唐山学院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
E-Mail:tangyuanxinl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