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中心动态
我校举办“心理大讲堂”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8  查看次数:
为了使广大同学更好地认识自己、提升自己,增强情绪管理的能力,以积极的面貌和良好的心态迎接新的时代和未来生活,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请华北理工大学心理学院教授马红霞老师为我校心理委员带来了一场主题为《管理情绪.梦想青春》的讲座。
 

524日下午3点,在主校区西阶报告厅,讲座如期开始。马老师首先向大家提出了几个问题:人的成功到底取决于哪些因素?其中最关键的因素是什么?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到底有多重要呢?在同学们认真思考的同时,马老师继续启发大家。她运用了“沙漠中一匹被扎伤的骆驼”的例子,生动地诠释了“发脾气是本能,控制脾气是本领”这一道理。接下来,马老师依次深入讲解了情绪的形式、情绪的意义、情绪发展变化的规律和科学的情绪宣泄的方法。同学们听得非常投入,认真做了笔记,纷纷表示从马老师的讲座中受益良多。
 

      本次心理大讲堂活动是我校第十三届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教育活动的内容之一。讲座中情绪管理的相关知识和心理调适方法,能够有效地帮助学生增强挫折耐受力,提升积极心理品质,维护自身的身心健康。
版权所有:唐山学院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
E-Mail:tangyuanxinl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