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中心动态
我校举办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心理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8-06-04  查看次数:
5月29日下午两点半,我校在主校区心理咨询室A609开展了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中的心理技能大赛。
生活中矛盾和事件所引起的心理反应,主要是情绪反应,情绪活动是心理刺激中对健康影响最大、作用最强的成份。因此,学习掌握自我、善于控制和调节情绪,对适应社会发展、维护身心健康至关重要。情绪调节与个体对外界客观的认识和评价以及自我评价密切相关,情绪调节的方法主要有暗示调节、放松调节、呼吸调节和想象调节等。本次心理技能大赛所考察的是大学生的放松调节技能。
 

本次心理技能大赛有11个院系报名参赛。通过运用心理调节测试仪,精确地采集到各位选手在放松过程中的皮电和血氧指标,进而可以计算出选手的精神放松程度。经过角逐,最终决出了6个个人奖项和6个团体奖项,外语系、会计系和计科系荣获团体成绩前三名。
 

        通过本次大赛,使大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体验到了心理调节的重要性和心理健康对我们获得美好生活的意义,增强了情绪管理的主动性并初步掌握了情绪调节的技巧,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在此,预祝我校第十三届心理健康节取得圆满成功,也借此机会祝愿我校的大学生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快乐幸福!
版权所有:唐山学院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
E-Mail:tangyuanxinli@126.com